|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湖美乡突出“三个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2010-09-17 06:30:00 佚名 来源:不详  责任编辑:  

   一是绕“旅游到湖美”,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与县委宣传部、旅游局联合开展 “闽湖生态休闲旅游”广告语征集活动,评选出20件入围作品,目前正着手规划设置2块大型旅游宣传牌,并结合路灯工程设置87块小型旅游宣传牌,扩大“旅游到湖美”宣传效应;抓好旅游码头和旅客接待中心建设,实施大尤至湖美街道路灯工程及公路沿线11个村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目前,大尤至湖美街道已安装路灯87盏并投入使用。二是围绕“吃鱼到湖美”,提升渔业发展质量。在现有1600多箱网箱养殖基础上,主动和省海洋与渔业厅、淡水渔业研究所等部门对接,实施新品种引进工程,引导渔业养殖由规模扩张型向提质增效型转变,逐步减少网箱养殖数量,保障养殖安全;创办星湖渔产品加工厂,延长产业链,提高养殖效益。三是围绕“买油茶到湖美”,建设油茶产业核心区。通过免费供苗、补助油茶山机耕道建设等措施,抓好3000亩油茶林基地建设,目前,已新开发山场3000亩,力争到2012年全乡油茶种植面积达2万亩;同时,成立大锣山油茶专业合作社、注册“大锣山”油茶集体商标、筹建油茶加工厂,力争2~3年内建设成为我县的油茶产业核心区。                

 (湖美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