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教育整顿︱大田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1-04-27 18:30:00 大田新闻网  来源:大田公安局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4月27日上午,大田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妍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分析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局班子成员、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一办三专班”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大田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大田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大田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事项报告表》。“一办三专班”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姜局长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中心环节,更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重点任务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姜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要进一步严密工作举措。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把握“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深入开展公安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将违规异地执法办案、违规违法使用公务用枪、逐利性执法等突出问题纳入整治范围,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一办三专班”要加强对基层单位教育整顿的指导推动。要突出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实地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和履行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