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诈骗信息预警
2020-12-29 17:23:18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诈骗信息预警


近日,周边县市连续发生多起群众被陌生网友以投资新冠疫苗研究项目为由从而骗取钱财的诈骗案件。此类诈骗案特点:通过网络婚恋社交平台散布交友信息、增进感情,待时机成熟,推荐其到虚假网页上进行新冠疫苗研究项目投资,并以该项目为内部研究、只能对研究人员开放为由,诱骗受害人往指定私人账户进行转账。

警方提示:

1.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研制、生产或者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的物品的名义,骗取公私财物,或者捏造事实骗取公众捐赠款物,数额较大的,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以诈骗罪定罪处罚。

2.关于新冠疫苗信息,大家一定要关注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不论是接种何种疫苗都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接种,切勿相信网络上流传的谣言。

3.若发现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保存好聊天记录和转账凭证或截图,及时报警!


大田县公安局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