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大田法院多举措深化执行攻坚
2020-12-29 16:19:01   来源:大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2019年以来,大田县人民法院持之以恒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多部门联合惩戒持续深化执行攻坚,全年受理执行案件2993件,执结2740件,同比分别上升11.14%和29%,到位标的总额3.92亿元。

大田法院加大执行力量,成立执行警务中队,强化执行威慑。常态化开展“院长带队执行”“假日执行”“凌晨执行”“夜间执行”等,不定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7场次,出动警力432人次,拘传107人、拘留81人、强制腾房3500平方米,做到力度不减、人员不减、标准不减、效果不减。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的惩处力度,移送线索8条,判决5件5人。加大执行宣传,凝聚全社会理解、尊重、支持执行的广泛共识。同时,建立“执行+保险”制度,为4名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提供保险救助8万元。完善执行警务联动协作机制,联合公安机关在查人、找物上打开新的突破口,拓宽解决执行难有效路径。引入司法拍卖辅助机构,提升资产处置的效率和成交率。2019年来,共对154处房屋、土地、车辆等财产挂网拍卖,成交52笔,成交金额8092万元,一拍成交率69.33%。

此外,大田法院规范失信名单纳入、退出和信用恢复制度,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035人次,发出限制消费令1998份,549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后依法退出失信名单。全面落实《大田县公职人员失信惩戒处置办法(试行)》,摸清底数,逐一约谈,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72件、到位金额694万元。继续发挥全县联合惩戒失信平台作用,在干部任免、招录、晋职晋级、平安建设考评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限制,开展失信协审5903人次,85名协审对象因失信被取消相关资格,促使62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或达成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