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市长余红胜到大田一中调研
2020-08-06 09:14:54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8月4日下午,三明市长余红胜一行到大田一中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看望慰问2020届高三教师团队和今年高考全市文科成绩第一名考生杨欣,副市长张文珍、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县委书记陈文华等参加调研。


余红胜对大田县2020年高考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全体教职员工辛勤付出,正是有了教职员工的培养与呵护,才能有今天的好成绩。

余红胜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协同培养机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本土化”相结合,统筹国培、省培、市培资源,强化基础教育师资省级培训;要深化交流合作机制,与沿海发达城市和北上广教育交流合作,建立结对学校帮扶关系;要落实教育均衡发展机制,缩短区域、城乡、学校之间在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上存在的差距,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是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子子孙孙,期盼大田教育能够百竿尽头,以本次高考新成绩为新起点,全力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再立新功。


今年,大田一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实现“量上又突破,质上又提升”目标,本科上线601人(其中文史类163人,文艺体类11人;理工类415人,理艺体类12人),本科上线率为95.2%。总分600分以上41人(其中:文史类600分以上7人,理工类600分以上34人)。杨欣同学获全市文史类第1名、全省第10名,被北大法学院预录取,实现22年来大田县考生被北大录取“零突破”。大田一中被教育部确定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全国仅96所,全省仅3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