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三明日报】大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06-12 08:58:35   来源:三明日报2020年06月10日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报讯 “城区内一些小餐馆、小酒馆、饮品店、理发店等商铺,未按照要求配备体温检测器具,未对进入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信息登记。” 6月2日,在大田县委会议室,县委主要负责人严肃指出各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约谈8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
大田县组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派出4个监督专班针对城区酒店、学校、超市等人群聚集频率高、交互行为多的重点场所,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检查中发现,一些县直机关职能部门松懈情绪有所抬头,政策措施执行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细不实。
针对发现的问题,大田县委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县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商务局、住建局、卫建局、总医院、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采用“第一种形态”进行集体约谈。约谈坚持问题导向,谈开存在的问题,谈透问题的症结,谈出应有的成效。
“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就是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工作不够上心。”大田县委主要负责人一语中的,点出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并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下大力气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把漏洞堵住、短板补齐,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今天的约谈让我深感自己没有做好工作,没有很好履行主体责任。接下来,我一定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约谈对我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正视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会后,被约谈的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要把约谈的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大田县将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审慎追责问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吴联参 涂清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