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大田法院提出司法建议 加强金融市场监督管理
2020-04-13 15:55:00   来源:大田县人民法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日前,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立足民事审判工作实际,针对审理部分金融企业民间借贷纠纷中,发现存在审核把控不严、监督审查不力引发的不诚信诉讼等妨害司法公正的行为,及时向银保监会大田监管组提出司法建议。

  司法建议指出,监管组应加大对案件的审核把关力度,确保诉讼案件合法合规,共同防范金融风险和维护司法公正权威;同时,要加强机构日常监督管理和法律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司法业务水平和法律意识。

  该建议受到监管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会谈,并开展一系列整治活动:一是加大对诉讼案件的审核、强化信贷精细化管理,并加强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二是建章立制,建立不良贷款责任追究机制,严格信贷审核流程,加强贷后资金跟踪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和落实贷款“三查”制度;三是部署开展深化信贷文化建设活动,督促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和开展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