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三明日报】大田:支持企业复产当好“电保姆 ​”
2020-03-30 09:28:46 吴联参 涂智靖)  来源:三明日报2020年03月30日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报讯 “天气虽然冷,但是你们的服务真的很暖心!”3月19日,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冒雨为福建(大田)山瓜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迁移杆线后,山瓜瓜总经理吴宾备受感动。
山瓜瓜是集奇异水果培育、种植、销售、存储、加工、科研为一体的现代科技农业发展公司,是全国基层农技推广实验示范基地和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在大田县吴山镇、屏山乡,山瓜瓜建有奇异水果驯化基地上百亩,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为了抢占市场,山瓜瓜准备在吴山镇梓溪村新建大棚,扩大种植规模。可10千伏谢洋线梓溪支线正好位于大棚建设的上方,与大棚垂直安全距离不足。如果施工,势必带来安全隐患。
企业有所需,电力有所应。大田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人到现场勘探,并制定了整改方案。针对不同情况分别采取迁移和“拔高”电杆等措施,迅速为其解决难题,为企业复产主动“让路”。
杆线迁移当天,因下雨,大型吊装机械无法到达施工现场,工人只能运用传统的角磨机吊装电杆。虽然施工难度大、时间紧,但大田供电公司仅用两天就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隐患排除了,吴宾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疫情防控期间,大田县供电公司积极当好“电保姆”,及时做好线路的运维工作和用电业务服务,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真正实现供电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吴联参 涂智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