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人!今年清明祭扫要注意!
2020-03-19 08:43:26   来源: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清明祭扫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在中华民族一年度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户外祭扫活动会陆续开始,难免会增加人员接触,带来疫情传播风险。为最大限度保障防疫和清明祭扫“两不误”,现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不忘防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我们倡导广大市民可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前往大田县殡仪馆、县龙山公墓、香山陵园进行错峰祭扫,降低清明节扎堆祭扫聚集感染风险。倡导不跨区域祭扫和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期间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规定。倡导祭扫活动从简,减少祭扫人员规模,缩短祭扫时间。希望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理解支持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

 

二、文明祭扫,从我做起。仲春时节,走出户外,纪念先人踏青寻迹,倡导“致哀思、诵家规,谈感恩”等家庭祭祀文明礼仪,鼓励采取鲜花祭奠、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现代多样的祭祀方式,抵制在祭祀中随地大量焚烧纸扎、纸钱、燃放鞭炮等迷信陋习行为,养成不污染环境的良好习惯,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三、殡葬改革,全民参与。希望市民朋友们通过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广泛了解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绿色生态文明殡葬理念,坚持实行火葬,节约殡葬用地,革除丧葬陋俗,文明节俭办丧事,身体力行推行丧事新办丧事简办。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事业,合力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积极营造我县殡改革新风尚。清明祭祀重在怀着一颗追忆怀念的心,重在传承中华文明的精华。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每个成员做起,共同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用过“节”的文明激励后人,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大田县民政局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