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脱贫致富!大田茶农们开始忙着换植美人茶啦!!
2020-03-09 11:59:41 柯兴攀 施岩洁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记者:柯兴攀 施岩洁 图片来源:林跃   阳春三月,大田县屏山乡万亩茶园春意盎然,茶农移栽茶苗,改植换种,一派忙碌的春种景象。在美人茶种植基地,种植大户郭守郡按照茶叶种植标准,正耐心地指导着当地村民栽植茶苗。

屏山乡茶叶种植大户  郭守郡

今年我差不多再种十多亩吧,种的品种就以金观音、黄金桂为主,今年新种差不多十一亩左右。

郭守郡介绍,新种的茶苗在2到3年后可进入丰产期,每亩可产毛茶50多公斤。参与种植茶苗的工人,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每天可获得80元的务工费。另外,今后茶园培土、灌溉、修剪等一系列工作,将为贫困户提供持续性的劳务收入。

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近10万亩,产值近12亿元,涉茶人员近10万人。为了提升茶叶质量, 县里出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对新建、改植茶叶新品种连片5亩以上的茶园,县级每亩补助1200元,乡镇配套补助50%,加快转变茶产业发展方式,推进绿色发展,实现质量兴茶、品牌强茶,助推茶农脱贫致富奔小康,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