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大田县公安局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04 18:50:00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连日来,大田县公安局相关所队、科室一边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把服务送到家,着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大田县共有涉爆企业49家、民用爆炸物品使用点99个,分布于18个乡镇,治安大队组织民爆专管民警联手辖区派出所人员对涉爆企业逐一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收集企业主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逐项拟出解决办法,确保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针对企业担心的复工手续审批问题,该局创新警企对接机制,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工作方法,在涉爆企业被允许复工前,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 “隔空”将民爆物品审批流程一次性告知给企业,让企业快速办好复工手续,最大限度缩短复工企业办事审批流程和时限,又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面对面”接触。日前,已通过网上审批民爆物品运输、使用25笔,保障了企业对民爆物品用工需求,全县已有14家涉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治安大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与辖区派出所民警采取逐一上门走访或通过电话谈心谈话,到国家重点工程兴泉铁路二分部、山贵崎煤矿、太华非矿、金鹏矿业等涉爆企业,全面排查调处涉爆企业矛盾纠纷。目前,已经复工的涉爆企业矛盾纠纷发生率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