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公交恢复、企业复工,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2020-02-18 09:27:01 郑宗栖 陈小琼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记者:郑宗栖 陈小琼)

 


“恢复了公交车3路线,这为京口工业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交通保障,极大方便了工人们上下班。”2月17日,大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池上亮介绍,园区共有各类企业20家,9家企业复工,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将积极推进其他企业持续复工复产。

按照省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大田县被划分为无疫情区。为保障群众基本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田县逐步有序恢复部分公交线路和通往厦门、泉州、三明等地的客运班线运营,科学调整发班时间,合理调配运力,为群众提供方便。此次恢复的公交线路,主要是群众出行需求较大的1路线和3路线,部分微公交(小蓝车)也投入正常的运营中,其他城市公交线路、网约车、出租车和农村客运班线视情况逐步有序恢复。

7:30,在大田新汽车站停车坪上,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对1路公交车全面消毒,经检修合格后,准时上路。公交车上配有随车劝导员,引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乘坐人数以座位设置为上限,不允许站立乘坐,乘车秩序文明。“我们严格落实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制度,保障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闽通长运大田分公司负责人说。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在确保全民合力抗疫的同时,也为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基本保障。大田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强化服务意识,突出“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用工难等问题,分步骤、分时段,优先保障民生企业、重点龙头企业等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秩序井然,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大田县69家重点农业企业已复工50家,复工率72.46%;17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11家,复工率64.91%。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大田县立足稳生产、保供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新品种推广、农作物栽培、苗期管理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筹划春耕生产。同时,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肥料、农药、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调剂工作,增补畜禽春季存栏量。目前,全县共储备肥料6831吨、农药75吨、种子100吨,增补栏生猪1.2万头、肉兔32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