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智慧音箱在“声”援乡村防疫
2020-02-17 11:56:42 陈小琼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记者:陈小琼   通讯员:李森鸿  林谨志

 


 

“请湖北返乡的村民自觉到村委会做好登记”“不揉眼,勤洗手,少聚集、不串门”“出门不忘戴口罩,科学防护健康过大年”“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3日,在大田县武陵乡大石村的电信无线智慧音箱反复播报着疫情防控信息,提醒居民们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减少外出。

“每天都会听到有关疫情的信息,时刻提醒我们做好防护措施。” 武陵乡大石村村民林起段说。准确及时的信息播发、接地气的表达形式、暖心的防护知识,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大田县电信局迅速联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针对农村地区面积较广、人口流动较大、信息流通相对闭塞等情况,借助物联网智慧音箱,利用其手机操作、定时发送、集中控制、统一发声等特点,让疫情防控宣传和最新动态能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反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政府倡议书等各项内容,切实解决广大农村防控知识缺乏的问题。”中国电信大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维说。

截至2月13日,智能音箱新增129个,总共播放次数达10万余次,覆盖全县18个乡镇。有效促进了广大农村特别是较为偏远地区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打通农村防疫宣传通道“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