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你若岁月静好,我愿负重前行。九张图,带你看温暖的“家”
2020-02-06 10:48:42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涂江斌)这个春节怎能用一个“忙”字来概括呢。廖全莲年前所有的计划,被一场突然到来的疫情打乱。比如,说好跟孩子利用寒假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个时候只能泡汤了。

廖全莲在中心大门口,更新张贴全封闭式管理通告

 

驻院医护人员为住养老人测量血压。

 

驻院医生实行日巡诊制度,监测心率、血压等,保障住养老人身体健康。

 

廖全莲是大田县闽中康养服务中心护理组组长,中心是全省成立的第一家县级养老服务机构,常年住养老人有210多人,除了节前103人被亲人接回家外,还有115名老人留院过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加强了对易感人群的防控管理,全面落实封闭式措施。“一个不许进,一个也不许出。”廖全莲说,这个春节没有了往年的热闹,没有烟花,没有活动,甚至还得要求住养的老人不能聚集在一起。

 

为住养老人建立台帐,监测体温,实行日调度、日汇报。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取消围餐制,实行送餐制。

 

“老人不听劝,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与办法,个别不理解的,还要被他们骂。”说到动情处,廖全莲眼角湿润、泪花点点。

 

重点加大对公共通道、卫生间、电梯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消毒工作。

 

因为全封闭式管理,家属不得陪护,老人的生活起居都是由护工们来完成。一些失能或半失能的老人,大小便都在床上,还有的一日三餐都要一口一口地帮忙喂饭。

 

中心开展个性饮食服务,增加清蒸和水煮的食物,为住养老人科学配餐。

 

封闭式管理,亲属不得陪护,工作人员为失能老人喂饭。

 

“去整理老人卫生的时候,常让人作呕。”廖全莲说,这类事平日也常发生,但在这特殊时期,总是有些敏感,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说“不”。住养老人吃什么?身体状况如何?心理情绪怎么样?“民政局领导和中心负责人都不得很关心这些事,每天都要我向他们汇报,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巡诊,大家都很用心。”廖全莲说,许多事比平时更要多用一份心,多关注细节,比如每天的体温监测,看似小事,但也马虎不得。老人们想家了,或亲属想看一下老人,这个时候只能通过线上沟通渠道。每天,廖全莲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老人的活动录一段视频或拍一组图片,发给院外的家属,让他们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缓解双方情绪,争取家属更大的理解与支持。

 

工作人员将住养老人的一日三餐送到老人房间。

 

“家属们也会给我留言,感谢我们为之付出的艰辛。”廖全莲很欣慰,家属们留下最多的两个字是:“感恩”。愿能岁月静好,我愿负重前行。“我们不需要感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期待疫情早点过去,老人们不生病,吃好,玩好。”说了这话后,廖全莲又忙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