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关于充分发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2020-01-26 17:42:19   来源:大田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极为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守初心、担使命、强责任、抓落实,引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控,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治宣传作用,利用LED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支部党员群、微信工作群及广播、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防控信息,确保应知尽知,推动邻里形成共识、相互提醒,建立自发防控一张网;要取消停办庙会、迎菩萨、迎龙、舞狮等民俗活动和民间聚会宴请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带头分片包干,做到重点流出地人员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各选派驻村任职第一书记、住村特派员要积极配合协助镇村两级,主动做好防控宣传、排查登记、释疑解惑等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村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处于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斗争的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重大任务。同时,要注重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切实关心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其他基层党组织也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广泛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各类服务活动,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交通管控、平抑物价、安全稳定等工作中,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三明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事项的通告》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共同夺取抗击疫情战斗的最终胜利!

 

 

                           中共大田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