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 
全省唯一!汤泉村民自筹40万元建立革命斗争纪念馆
2020-01-14 08:32:04 廖丽燕  来源:太华镇政府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通讯员:廖丽燕)1月9日上午,大田县太华镇汤泉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开馆,该展馆是福建省唯一一个村级革命斗争展览馆。



大田县太华镇汤泉村系革命据点村。1941年寒假期间,内迁大田的集美职校地下党员回乡开展抗日宣传、创建了汤泉地下党支部,从此点燃红色星火,燎原闽中、闽西北,为革命斗争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8年4月,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教育青少年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依大田县关工委、老区办的建议与帮助,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汤泉村“两委”开始筹建汤泉革命斗争纪念馆,该馆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00平方米。总投资60万元,其中村民募捐自筹40万元,省民政厅拨款补助20万元。馆内设有展览长廊与陈列区,展示了汤泉红色斗争前赴后继的悲壮历史和部分革命先烈的遗书、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