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县长林金龙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01-09 08:33:54 林伯郊 柯兴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记者:林伯郊、柯兴攀) 连日来,县委书记陈文华、县长林金龙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分赴各挂包乡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送去新春美好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武陵乡大石村,陈文华走进省定标准贫困户陈世添家中,认真了解家庭收入、成员近况。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陈世添不仅实现了脱贫,还搭起了羊圈,养起了羊,实现稳定脱贫。对于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主动脱贫的行为,陈文华表示赞赏,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小康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在因病致贫的陈仕昌家中,陈文华叮嘱乡村干部,要经常到村里走走,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实际困难。陈文华还走访了侨胞陈玉钦,革命烈士后代林志捷,向他们带去新年祝福。  

陈文华要求,乡村干部要真正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改进作风,经常走访,及时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想,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要深入宣传和引导,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打破束缚贫困群众发展的观念枷锁、激发其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发展产业扶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努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上京镇梅林村田起祯家,县长林金龙了解到田起祯患有慢性疾病,儿子肢体残疾,是典型的因病因残致贫家庭。看到老田精神状态好、性格开朗、生活乐观,林金龙由衷高兴,祝福老田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在老党员田有洁家中,林金龙鼓励他要勇敢面对困难,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林金龙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叶发生。

在上京镇敬老院,林金龙与老人们亲切握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林金龙叮嘱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敬老院配套基础设施,为老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