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开展2020年“春节回家种棵树”主题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0-01-07 09:36:17 柯兴攀 施岩洁  来源: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柯兴攀 施岩洁)1月3日,我县在桃源最美睡眠小镇开展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主题为“春节回家种棵树”。县委书记陈文华等县几套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志愿者100多人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陈文华等县领导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踩实,共栽下银杏、深山含笑、野鸦椿等树苗3000多株,以实际行动践行全省“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

据了解,福建省“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由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等8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于2019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省绿化办设计开发了网络报名小程序及设计活动Logo标识,市民可通过网络报名小程序进行报名参加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目前,我县已完成1200人报名名额,是成为全省首个完成报名的县。各乡镇将在所在地县林业局将在18个乡镇设置赠苗点,全县共赠苗量3600株。赠苗时间为2020年1月21日、22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七、二十八)和1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初三、初四)。网络报名成功的群众凭手机记录到就近赠苗点登记后领取树苗,每人3株,领取树苗后,自行种植在房前屋后、村庄“四旁”或小区空地上,并拍照(与所种植树苗合影)上传至活动报名小程序,将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