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12-30 08:32:00 吴联参 郭绵韧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 记者:吴联参 郭绵韧 林伯郊)新思想引领前行的方向,新使命激发奋进的力量。12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欢聚一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共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会议

 

县长林金龙出席会议

 

陈文华、林金龙、陈汉良、余真华、陈庆建、陈钦梅、杨兴和、阮芳、陈德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参加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永安煤业公司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驻大田省、市政协委员,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和省、市驻大田垂管部门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会议。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委员197人,本次会议到会的委员18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县政协主席余真华代表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在中共大田县委正确领导和市政协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武装,以全面深化政协党建加强政治引领,以调研视察提升履职实效,以团结民主凝聚智慧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多彩大田高质量发展交出“政协答卷”。

 

一年来,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坚定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二坚持聚焦发展,紧扣经济发展协商议政、城市短板出谋划策、乡村振兴献计出力、民生福址监督建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强协商民主意识,积极培育协商文化,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服务大局履职为民新作为。

三坚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的新使命,不断完善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强化政协担当作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担负起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展现人民政协坚实履职新形象。

 

报告强调,2019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大田县委正确领导、重视关心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热情帮助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广大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余真华代表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对2020年工作意见,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交卷”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大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携手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展现新作为,促使政治协商扎实深入、民主监督有力有序、参政议政精准到位、共识智慧广泛凝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对2020年工作意见安排报告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  强化理论武装,以实践深化认识、以认识成果推动实践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政协实践中落地生根。

二 紧扣发展大局,聚焦“三大攻坚战”“十大攻坚会战”“五比五晒”等,开展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三 突出团结民主,坚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密切与上级政协、外地政协的联系交往,拓展系统联动,切实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不断巩固共促大田高质量发展的政协共识。

四 关注民生福祉,广开为民言路,卷起裤腿“察”民情,同坐板凳“听”民声,虚心请教“问”计策,广求良方“解”难题,用实干和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五 注重练好内功,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政协党建,推进党建引领实践,努力构建“协商有序、监督有方、参政有为、履职有效”的运行机制,高效履职尽责。

 

县政协副主席陈庆建主持会议。受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钦梅向大会报告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杨兴和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等先进事项的决定。

 

全体委员分组讨论政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