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龙龙龙龙龙龙,大田的龙来了,快围观
2019-12-19 10:12:20   来源:三明市艺术馆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2019年12月15日,由三明市艺术馆、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主办,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学而思(三明)研学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三明市非遗项目“大田华溪稻草龙”进校园活动在三明市艺术馆百姓大舞台成功举办。三明学院附属小学近300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通过舞龙节目展示,舞龙技艺学习,龙文化、稻草龙编制技巧的现场讲解,体验稻草龙编制、游龙等各项互动活动,带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让学生们切身体验稻草龙非遗项目文化,了解中国龙文化的内涵,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激发对民间艺术的热爱与传承之情,培养环保意识和创新精神,增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人是文化的创造者,也是文化的宗旨。”青少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必然需要依靠这支生力军。非遗进校园,不仅能开阔青少年的视野,更能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后继有人”,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非凡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