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县委书记陈文华深入调研物流、电商、美人茶等产业,帮助企业解难题
2019-11-19 18:36:38 郭绵韧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力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8日至19日,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深入调研物流、电商、美人茶等产业,扎实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11月18日,陈文华走访了华城物流、永腾物流、建成物流、长隆物流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管理运营、市场拓展、营销业绩、发展方向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陈文华问得仔细,能解决的,当场表态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任务一一分解至相关部门,要求主动对接跟进,共同寻求解决的办法,并及时反馈困难解决的进展情况。

 

陈文华强调,要充分发挥流物协会的作用,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和市场发展趋势,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抱团取暖;要加大现有资源整合,走出以往靠拉矿生存的老路子,主动对接市场,利用好网络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升专业化发展水平,深入研究发展规律,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建立货物集散中心等,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要抢抓发展机遇,做精做专各自领域,依法依规运营企业,加快企业健康发展。

 

 

陈文华走访了广联木业、硅光科技和山瓜瓜农业等企业。每到一处,进厂房、下车间,走访察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询问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资金、人才、用工、办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陈文华强调,发展电子商务,要树立人才理念,加强人才培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努力做到留住人才;同时,各电商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现有的资源优势,做足做细数据分析,掌握外销内购情况。要树立品牌意识,努力培育自主特色品牌,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平台建设,相关部门要做好平台搭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建立我县的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19日上午,陈文华调研屏山乡茗峰茶厂、大仙峰茶厂、高峰茶厂。他强调,要培育生态茶业,充分发挥茶叶协会作用,引导茶农合理规划种植,促进产业健康良性发展。要提高制茶工艺,茶农间要多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寻找差距,逐步提高制茶技术和水平,提高茶叶品质,增加收入。要实现茶旅融合,各产茶乡镇要结合当地实际,依托森林康养、禅茶文化等,适度开发乡村民宿,真正实现茶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