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三明日报》“争做李夏式的纪检人!”
2019-11-04 08:59:50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通讯员 涂清培

 

“在践行初心的路上,我们要学习时代楷模李夏的精神,争做李夏式的新时代纪检人!”……10月29日下午,在大田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一场催人奋进的学习楷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话楷模、谈感受,台上7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讲得声情并茂,几度哽咽、落泪,言者发自肺腑,听者动容动情。

 

大田县纪委监委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榜样引领的力量,特别是对标纪检系统的榜样。当天,“对标李夏精神找差距 践行初心使命再出发”青年干部学习会,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李夏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李夏先进事迹报告会》等资料,撰写心得、现场发言等方式,让全体干部主动与榜样对标,查问题、找差距、开“药方”,让青年干部们汲取丰富的精神力量。

 

在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后,与会的青年干部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一名李夏式的新时代纪检人。会上,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对标李夏精神,检视自我,逐一对照找差距,“真刀真枪”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站位不高、斗争精神不浓、为民情怀不深等问题,都被摆上了桌面,并深刻剖析了原因。大家深深地领悟到可能导致脱离群众的各个细节问题,纷纷理出思路、拿出举措。

 

“作为纪检队伍的一名新人,与李夏同志一样身处乡镇,我应该见贤思齐、克服困难、主动担当。”上京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蔡树检此前长期在县里机关工作,一到乡镇上任,孩子又刚出生,生活、工作困难不少。在对标李夏精神后,蔡树检深知肩上重担:上京是个矿区镇,经济较发达,抓好廉政工作更是紧迫。

守初心、践使命。今年来,大田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实行队伍管理、跟班培训、片区协作“三道加法”,全面实施“传帮带”工程,不断通过学习榜样、对标先进,为年轻干部注入精神动力、干事源泉;建立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机制,并建立“清风讲坛”“季分析会”等科学机制,通过以案代训、跟踪指导、专家授课、骨干引路、权威解读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支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的青年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