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三明日报》大田举办高山茶文化节
2019-11-04 08:34:42  颜全飚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报讯11月2日,大田县第十四届中国高山茶文化节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办。  此次茶文化节以“大田美人·雅韵天成”为主题,以发展茶经济、提升茶品牌、传承茶文化为元素,通过茶王争霸、茶艺表演等多元素茶文化系列节目,展现大田高山茶影响力大、意义深远的文化品牌。

 

 

  开幕式上,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对大田县茶叶学会申请的《美人茶》《美人茶栽培技术规程》《美人茶加工技术规程》《美人茶冲泡与品鉴》4项团体标准进行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国内首个美人茶种植栽培、生产加工、冲泡品鉴规范操作的团体标准,使美人茶在生产和市场流通过程中有标准可依、有规范可循,进一步规范美人茶加工技术、优化产品结构,对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打造福建美人茶品牌,实现茶叶质量的安全保障,具有先进性、引领性。  大田县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近年来,大田县立足高山生态资源和茶产业发展优势,打生态牌、走绿色路,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茶产业链,积极发展“互联网+茶叶”,加快茶旅融合,以“大田美人茶”公共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提升茶品质、开拓茶市场、弘扬茶文化,以茶兴业、以茶惠民,努力让茶叶成为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富裕一方百姓的“金叶”。

 

 

  目前,大田县茶叶种植面积近10万亩,毛茶年产量5000吨,产值近10亿元,涉茶人员近10万人。全县现有茶叶加工厂2650家,其中年产1000吨高山茶生产线1条。  茶文化节期间,主办方还举办2019年美人茶斗茶赛颁奖仪式,以及大田美人茶风味特辑宣传推介活动,26家企业进行美人茶、农产品、旅游伴手礼等集中展示。(本报大田记者站 颜全飚 郑宗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