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梅山镇党委多措并举助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0-11 09:51:22 刘明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编辑:严梦兰

国庆以来,梅山镇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砥砺奋进70年 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开拓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助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带回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梅山镇(厦门)商会党支部在成立一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回归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龙口敬老院慰问老人、慰问老党员并聆听“红军挑夫丁刚”的事迹,进一步了解家乡文化。沈口村党支部、香坪村党支部则走出家门,到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重温革命历史,到宁德市屏南县熙岭乡学习发展经验。


梅山镇(厦门)商会党支部慰问梅山镇龙口敬老院老人


梅山镇(厦门)商会党支部慰问老党员并聆听其讲述“红军挑夫丁刚”的事迹



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


香坪村党支部结合当前古村落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组织党员到龙潭村学习古村落乡村旅游经验。(厦门)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回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家乡文化、感受家乡变化的同时,带回了先进发展经验,对家乡建设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对下一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梅山镇龙口党支部到龙潭村学习古村落乡村旅游经验



接地气与促升华相结合


国庆以来,各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都十分贴近自身实际。如西书村党支部结合当地吴腾汉廉政文化建设,邀请镇纪委为党员进行廉政教育。龙口村党支部、德州村党支部开展清洁家园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沈口村党支部、(厦门)商会党支部、流动党员党支部则到古田会议会址、中共闽中工委会址、大田中央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等展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党员们接受红色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