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 
【招商引资】谈招商故事,话多彩大田
2019-10-08 16:27:41   来源: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有起色,有效果;同时,也有短板,有差距。” 如何破解招商引资存在着“项目引不来、引来活不久、活下来长不大”等问题?近日,大田县一场由县委主要领导主持的招商引资座谈会,引出了许多令人回味的话题。

 

通过长时间调研,越深入实际,越是感觉压力大,心理有不少纠结。通过主题教育,我们认为,年初提出“思想大解放”要求,大家还要加大推进力度,不解放自我不行。招商引资,要实在一点,眼光放长远一点。要从制度建设上,做好营商环境。

 

学会选商,敢于担当,要“跳起来摘桃子”。围绕产业,要有主攻方向;讲问题,要细一点,要具体一些,不能马虎了之。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发挥还不够,要真正发扬“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筑巢引凤,全力打赢招商引资攻坚会战。

 

要有压力,要有激情,要有创新,要有办法。要强化要素保障,增强工作实效,实实在在推动招商引资新进步、新发展。

 

用心用情服务落地企业。与会人员有招商办、商务局,有驻外的各招商组人员,进行思想碰撞,达成一致共识。

 

今年以来,大田县深入开展定向、定位、定点、定策、定责的“五定招商”,强化央企、省企、民企、外企、厦企对接,大力推进产业链集群和重大产业项目招商,近期有13家投资超6000万元的企业入驻落地,正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进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