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 蓝天碧水净土的守护者
2019-08-02 11:15:06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编辑:吴联参

 

25日晚,福建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驻地来了一位客人——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工作人员方绍林的丈母娘给他送来换洗衣服,让他不要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在这次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方绍林负责的是综合联络工作,有时候半夜交办的材料也必须第一时间传达到位。“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问题。”方绍林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是来帮助我们解决百姓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为福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榜样。一想到能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内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便感到莫大的欣慰,很有成就感。

在驻地,不少工作人员忙起来从早上8点工作到深夜。

身累心不累,干事创业的精神始终激昂。1991年出生的叶力玮有着和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为了完成好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任务,他主动把婚期推后。“信访是联系督察和百姓的桥梁。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是我始终保持高强度工作状态的动力。”叶力玮说。

在十来平方米的房间里,墙上的督察信访件办理流程在无声地催促着叶力玮和他的同事们。“接到群众举报,两个小时内就要下达到属地。属地反馈回来的,还要继续梳理核查。”

这两天,负责复核信访件工作的黄益飞发烧了。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半夜去医院打点滴,早上8点又回到工作岗位。黄益飞每天要处理几十件复核件,还有不少要回到2017年的信访件办理情况中寻找蛛丝马迹。“同事们都叫我早点回去休息,但我总想着尽量多做一些事情,多分担一些。”黄益飞的嗓音依然沙哑。在炎热天气里,他还穿着长袖长裤想多出汗,尽快恢复身体,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群众事,无小事。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才能够真正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落实环保人的初心、使命。

面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福建各级各部门都行动起来。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落到实处,让百姓有更多的环境获得感,在骄阳似火的八闽大地,福建派出九个省级督导组奔赴一线推动整改,回应关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入驻以来,福建省累计收到交办的信访举报件1000多件,所有举报件均已及时转交相关地市处理。

守初心、担使命。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动边督边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守护好福建的青山绿水,也是福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

(记者:肖榕)

记者手记

为了百姓的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近两周时间内,全省上下全力配合,环保铁军一马当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面对异常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履职尽责、迎难而上、不舍昼夜、全力拼搏,第一时间转办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处污染。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随着督察向纵深推进,党政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力量日益壮大,为了生态环境整治挥洒汗水,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默默付出,他们全身心投入,不计得失、不畏艰难,他们都是“环保人”。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的眼神。督察的背后,是老百姓期盼的目光。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当身边的污染越来越少,当蓝天白云、鱼翔浅底逐渐成为常态,老百姓不会忘记奉献者的汗水和付出。回首往事,每一名参与了这场“战斗”的“环保人”一定会倍感自豪。

(记者:潘园园)

(原题《蓝天碧水净土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