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红色读书会
2019-07-02 09:46:35 吴联参 林凤都  来源:7月2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通讯员 林凤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坚守着这个初心,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五次反‘围剿’、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6月28日,大田县“第二集美学村”旧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诵读者”,他们用激情豪迈、热情洋溢的朗诵,讴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精彩的朗诵直抵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灵深处。
  为进一步砥砺纪检监察干部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大田县纪委监委结合“七一”党员系列活动,举办第三期“书香砺初心·整装再出发”读书心得交流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县纪委监委将读书的讲堂搬到了具有红色苏区文化、抗战文化、廉洁文化为一体的“第二集美学村”旧址,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书中”走进“现实”,从“今天”走进“历史”,并围绕领袖风采、红色革命、激励奋进、个性绽放、歌颂祖国5个篇章,以实景再现文字内容等形式,以更加生动“接地气”的方式开展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祖国万岁!犹如编钟响彻天宇,每一个音符都是惊心动魄的春雷,祖国万岁!一声最响亮的赞美……”巡察办干部小涂以诗歌朗诵形式,赞美祖国,赞美建党的辉煌历程。
  一个个极具感染力的诵读节目,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催人奋进,展现了新时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朝气蓬勃、勤学善思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