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保险理赔助灾后重建
2019-07-02 09:41:14 吴联参  来源:6月30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感谢政府为我们农户买了保险,感谢人保公司及时上门理赔,帮我渡过难关。”6月26日,大田县前坪乡前坪村村民蒋绍体在得知房屋可以获赔后,拉着前来查勘定损的人保财险大田支公司总经理曾涛的手不停地道谢。
  前段时间,蒋绍体的房屋因暴雨坍塌。“根据房屋开裂和坍塌情况,预估可获赔26500元,我们会帮你向公司做好理赔申请。”该公司理赔分部工作人员仔细地为蒋绍体核算理赔金额,并向他详细说明农房保险的理赔流程,承诺在3个工作日将理赔款发放到他手中。工作人员的一席话,让蒋绍体松了一口气:“房子倒了那一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已经好几天吃不下、睡不着了。现在有了赔偿款,就有资金进行修补了。”
  今年来,大田县多次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造成农房倒塌、农作物被淹、公路受损等灾情。大田人保公司立即行动,启动大面积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精干力量,兵分多路下沉一线查勘,开通快处快赔绿色通道,送保险理赔上门。受灾的投保人可以打电话报案,也可以到各乡镇(街道)农办备案,保险公司会根据灾情进行理赔。
  之前的暴雨侵袭,导致太华镇罗丰村村民池上生的14亩烟田,连带着所有收成被淹没。报案不久,
  池上生就领到了34336元保险赔款,这让他感到十分欣慰,“保险公司急群众之所急,让我们倍感温暖。”
  “全县共接到报案442件,涉及农房、农村公路、水稻、烟叶等方面,总损失达370多万元。”人保财险大田支公司分管理赔的负责人叶斌说,截至6月26日,公司已为受灾农户发放130多万元保险赔款,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提供帮助。其余的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我们已安排人员认真做好查勘理赔各项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准确理赔,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叶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