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96岁抗战老兵的“红色情结”
2019-06-28 09:21:26  吴联参 颜全飚  来源:6月28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颜全飚
  “革命烈士林大蕃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96岁的幸存者,我有理由有必要把这段红色历史讲解好,让更多的人牢记,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干好每一天……”6月26日,96岁抗战老兵郝滔的红色宣讲故事上了央视新闻,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话语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也在岩城大地朋友圈迅速“火热”起来。
  讲好红色故事,讴歌壮丽70年,助力多彩大田建设。近两个月,大田县组织开展了58场次的红色故事宣讲,并组织基层宣讲员走进学校、社区、乡镇、企业等,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唱响苏区“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
  郝老是大田县老年大学的学员,参加该校开展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是15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比赛中,郝老全程站立脱稿演讲,由他原创的红色故事《红色太阳映红大田》,条理清晰、激情澎湃,把大田感人的红色故事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呈现出来,让观众和选手们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现场掌声不断,催人泪下。
  郝老1926年出生于陕西省华阴县,在家乡就受抗日进步思想影响,1944年,年仅19岁的他就参加了青年远征军抗日。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亲眼目睹了中华民族怎样驱除鞑虏、自强不息的民族气概。
  1952年,郝老考上晋江医士学校,毕业后分配在晋江专区第二医院五官科工作,1962年调到大田县医院工作直至退休。郝老热心公益事业,周围的人都夸他是活雷锋。退休后,他省吃俭用,每年都会资助几名贫困学生,坐公交车坚持交车费。他说:“我的身体还很健康,不希望受到特别关照,我还想多为社会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