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黑户落户记
2019-06-28 09:20:10 颜建波 郑福敏  来源:6月28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6月21日,大田县广平镇栋仁村村民张某从镇派出所副所长叶光飞手中拿到了自己的户口簿。
  2018年11月9日,本报B1版刊出《二十年黑户看到曙光》的新闻,看到同村同伴郑某落了户,张某也期盼着自己早日上户口。
  2019年4月1日,他到广平派出所找到叶光飞,道出了实情:“我是弃婴,由张家收养。今年21岁了,没有户口,给生活和劳务带来不便。2015年3月30日伙同郑某等人作案,被大田县法院判过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3000元,期间减刑7个月。实际执行3年11个月,2018年5月24日刑满释放,罚金全部缴纳。”
  次日,叶光飞就到栋仁村了解情况,笔录、询问有关当事人,到学校调取学籍等资料。而后拍了张家人的照片,完成采血入库流程。5月15日启动办理流程,住村民警紧锣密鼓,收集好相关资料,完成公示,6月中旬上报县公安局,经户政科信息修正核实,6月20日输入电脑上报,数据入库。21年黑户,终于上了户口。 (颜建波 郑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