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孝道故里 多彩茶乡》首发
2019-06-28 09:18:22 郑宗栖  来源:6月27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6月25日,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福建省作家协会联合编写的《走进大田:孝道故里 多彩茶乡》专集首发。
  本书是走进海西纪实文学丛书之一,以散文、报告文学、访谈录等形式,从多个侧面、多种角度抒写大田县的自然人文景观和社会发展。通过作家们地深入采访和悉心创作,充分展现了岩城大田多彩迷人的英姿。
  全书共有263页,32篇文章,按题材分为4辑:《青山圆梦》《盛世巡礼》《美丽乡愁》《田阳人文》。32篇文章集中讲述了大田县32个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既有优美的象山、闽湖、大仙峰等山水风光,还有璀璨多姿的郭居敬、吴腾汉、梅岭三田、章公祖师等人文底蕴,以及多彩如画的土堡群、灵动济阳、深呼吸在屏山、中国传统村落等美丽乡愁,更有敢于创新、善于改革的河长制、高山茶、光伏扶贫、生态综合执法等各项发展之举。
  (本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