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周玉莲让体育舞蹈在城乡开花
2019-06-28 08:48:37 薇妮  来源:6月25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薇妮
  有一位特别钟爱体育舞蹈的年轻女子,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实现了她当一名体育舞蹈老师的梦想,并且创办了自己的舞蹈培训学校。她是大田县舞蹈体育协会负责人周玉莲。
  有一年,全家人在一起看春晚时,有一个少儿舞蹈节目,让周玉莲看得有些入神,这时旁边的父亲说:“小孩子跳舞挺好看的。”从那时起,周玉莲决定将来要学舞蹈,并且做一名出色的舞蹈老师。
  周玉莲在学校成绩优异,学校每次开展文艺活动,她总是积极参加。身材高挑的她渐渐成了学校的文艺骨干,特别是在体育舞蹈方面。十几年前周玉莲中专毕业,做了一段时间的兼职老师。为了在舞蹈方面有突破,她2005年只身到北京舞蹈学院进修,一学就是两年半。为了不给家里添经济负担,周玉莲一边求学,一边打工。北漂的日子,周玉莲先后当过舞蹈和瑜伽老师,正是这个时候,她感受到了体育舞蹈的社会需求。
  2008年,大田小天鹅舞蹈中心在周玉莲的张罗下成立了。场地是租来的,音响是从姐姐那里“抢”来的,灯光是从一个废旧的厂房里拆来的……
  周玉莲一边创业,一边继续深造,在舞蹈方面精益求精。2014年她又到泉州师范学院舞蹈专业学习,不断学习,不断考级,她的舞蹈技能和教学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同时,培训中心的学员也渐渐多了起来。2018年,周玉莲在父母和亲友的支持下,经过县文体部门的批准,成立了小天鹅舞蹈培训学校。
  周玉莲创办的小天鹅舞蹈培训学校,有一个稳定团结的团队,都有着把体育舞蹈传播给他人的强烈渴望。所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让体育舞蹈在大田城乡开花,让人们健康了身体,还可以陶冶情操。
  现在,周玉莲除了让县城舞蹈的爱好者有机会到学校学习舞蹈外,还让体育舞蹈之花在大田的乡镇优雅地绽放,在上京、广平、太华等多地创办了分校,乡村儿童有机会学习体育舞蹈,他们感到特别地开心和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