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县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
2019-06-19 09:26:38 郑宗栖  来源:6月19日《三明日报》第B2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6月17日,大田县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确定首批讲师30人,聘期两年。
  讲师团由县教育局、县妇联、县社区教育学院联合发起成立。讲师来自各个中小学校,涉及教育、心理学等不同学科领域,在家庭教育方面有独特见解,热心家教事业、乐于奉献。讲师实行人员的动态管理,根据需要及时补充,并出台家庭教育讲师团县级讲座认定与管理办法,从制度上给予规范和保证。
  从2019年暑假起,讲师团将深入乡村、社区,围绕“家长素质”“家教水平”“家校沟通”等内容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咨询辅导及社会实践活动,宣扬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并发挥讲师团成员的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建设,加强家庭教育理论体系建设,打造县域家庭教育的品牌项目,扩大影响力,创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本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