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聚焦“五新”凸显成果转化
2019-06-18 10:27:27 吴联参  来源:6月18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本届“6·18”工作,大田县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主题思路,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重点展示铸造、特色现代产业等主导产业以及人工智能等高新行业的代表性项目及成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凸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已落实对接项目成果41项,总投资25.04亿元。
  为做好本届“6·18”工作,大田县早部署、早落实,各级各部门根据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铸造产业、校县合作、农业高新技术等专场对接活动6场次,并有针对性地邀请一批有对接意向的国内外科研院校专家学者、产业技术知名专家、科技领军人物参会,拟邀请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省农科院、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8位专家(企业家)参会。
  在做好项目对接的同时,该县深入摸清企业在技术改造和“补短板”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做好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积极鼓励企业做好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据悉,该县通过“6·18”平台发布并向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推介,共征集和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8项。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