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我市参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9-06-17 09:58:21 李远明詹铁笛 曾 强  来源:6月15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第十七届“6·18”即将在福州开幕。目前,我市参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展馆布置方面,三明馆的主题是“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反映我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主动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新实践。
  展品征集方面,通过征集筛选,共征集参展的展品86项。主要亮点展品包括福建(大田)清航公司的复合推进无人直升机、机科院(将乐)半固态研究院的高速列车锁体系列产品、中科(永安)动力公司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致格(明溪)新能源公司的轻型动力锂电池系列、福特科(宁化)光电公司的摄像机系列产品、三农(三元)新材料公司的全氟烷基乙基丙烯酸酯新材料等。
  投资项目指南编印方面,《三明投资项目指南》共收集招商项目114个,总投资916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4个,总投资595.6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6个,总投资366.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8个,总投资6.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27.1亿元。
  企业技术需求征集方面,全市共征集129项企业技术需求,其中冶金和装备制造18项、新材料8项、节能环保和综合利用14项、化工9项、电子信息4项、生物医药15项、林产加工7项、食品21项、现代农业25项,已制作成光盘将在展会期间进行推介。
  专家学者和客商邀请方面,全市共邀请到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客商,主要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卢耀如,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谢联辉,以及一批与我市有项目合作的专家学者和重要客商等。
  项目对接方面,第十七届“6·18”,我市目前对接入库项目595个,总投资184.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587个,总投资182.9亿元;协议项目8个,总投资1.8亿元。
  (本报记者 李远明詹铁笛 通讯员 曾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