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全城温情呵护高考
2019-06-06 11:55:23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拉开帷幕。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大田县全城护航高考:由闽通公司2辆公交车和闽王驾校的30辆教练车组成高考爱心车队;食药监部门开展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保食品安全;大田供电公司未雨绸缪,5月初便开始进行周密部署,提前安排今年高考保供电工作;环保、城管部门开展“绿色护考”,派出巡查小组监控考场噪声……


“教练车队”爱心助考


每年高考期间大田都会有“爱心送考”车的身影,他们在路上免费接送考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高考,这份爱心还将继续发酵,为考生奔赴高考添动力。

“高考对考生而言是一辈子的大事,我们出小小一份力,换来的却是考生的笑脸和未来。”6月4日,在高考爱心车队启动仪式上,闽王驾校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已连续十多年开展高考“爱心送考”活动,车队30名司机已将“高考爱心免费车”车贴认真贴到了自己驾驶的教练上,将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高考期间,只要看到贴着“高考爱心免费车”车贴的车辆,考生都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如果考生有特殊情况,需要进行一对一服务的,可以事先联系,将安排好定点定人接送考生的出租车,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所有公交线路,高考考生持准考证可以免费乘车。”大田县交管部门负责人说,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路线覆盖全城,并有社会爱心人士心主动加入“爱心送考”队伍,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为考生和家长分忧。 


“光”照高考路


6月4日,大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大田一中考点,对其内部变压器、电缆、高压设备、低压配电房、发电装置及周边供电设施全面有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孩子们十年寒窗苦读不容易,我们要用‘光’照亮他们的希望,所以高考保电工作不容闪失。”党员服务队的负责人说,虽然已多次对考点及周边线路排查过,但连日的暴雨天气和强雷电,对供电线路及设备的正常运行构成了威胁,再次检查才能放心。

5月份以来,为确保高考最后复习及考试期间用电万无一失,该服务队提前了解高考时间安排、考点分布及考点用电需求,同时,主动联系该考考点负责人,对其供电设施、应急自备电源等设备进行检查消缺,对学校教学楼内视频监控点、照明设备、空调设备等设施以及食堂、宿舍用电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记录检查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档案,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毕。

此外,该服务队还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制定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明确事故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高考保电服务工作最优化。


多部门协作护航高考


“请你们督促顾客不要喧哗吵闹,早点收摊,给高考学生提供安静的休息环境。”6月3日晚,来自大田县城管中队的高考护航巡逻队队员正在劝导夜市老板。夜色下,巡逻队不停地穿梭在夜市、广场等噪音污染严重场所,逐一劝导,耐心解释,不多时,往日喧嚣的夜市、广场恢复了平安宁静。据悉,高考护航巡逻队将会在高考期间连续执勤,全面保障考生安静的休息环境。

今年高考,大田县共设1个考点、56个考室,共有1489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大田市场监管、环保、城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考”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多项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重点检查了辖区内超市、文具批发及零售店铺,严防不合格文具流入考场;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内小卖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储存、食品保质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确保高考餐桌上的安全。

同时,为给考生打造一个“无音空间”,大田还对考点周围1500米范围进行严格管控,对考点范围内的商场、酒店、歌厅、建筑工地、居民住宅下达发放“静音护考”告知书,要求城区范围内所有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或个人,尤其是建筑施工工地,加强噪声污染源的管理,营造安宁的考试环境。

此外,高考期间,大田县各部门将安排高考保障组对食品关键环节、重点噪声污染企业进行实时监管,并做好高考期间值班执勤,保障消费投诉热线、环境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做到有诉必查、查必有果,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卫生、健康、和谐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