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建设中小:成果展示庆“六一”
2019-06-01 10:30:27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5月29日,大田县建设中心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




旌鼓表演气势不凡、经典诵读温文尔雅、舞蹈演出优美动人、情景剧表演幽默风趣……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庆祝自己的节日,尽享欢乐童年,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童真的文化大餐”,不仅展示了健康、活泼、自信的个性品质,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们的感恩之情,集中展现出了该校推进素质教育和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丰硕成果。




此次展演活动以“低碳”为主题,旧报纸经过精心剪裁,变成了时尚潮T,五颜六色的垃圾袋摇身一变,变成了飘逸的半身裙,许多废旧物品“变废为宝”成为了节目盛装,孩子们用最质朴的行动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导低碳生活,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作为三明市首批“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承建校,该校近年来围绕“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目标,结合校本实际和学生的兴趣爱好,开设了美术、舞蹈、乐器、体育、棋艺、手工制作等10多个活动项目,并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旌鼓敲击方法、民间手工艺术品制作等传统活动项目纳入教学课堂,着力于学生个性潜能的开发,为农村孩子增长知识、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创造了有利条件,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