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好司机捡回100多万字珍贵史料
2019-05-27 08:54:17 吴联参  来源:5月24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我对丢失的物品都不敢抱有太大希望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5月20日,大田一中退休教师范立洋将一面写有“寻失物急人之困,乐助人功德无量”的锦旗送到大田闽通公交公司,对该公司1路司机温春民表示感谢。
  5月1日上午9时许,范老师带着孙子乘坐1路公交车到汽车站时,不慎将一袋物品落在公交车上,此时公交车早已开走。范老师十分着急,在公交站点拦住每一辆路过的1路公交车,一辆一辆地寻找,却仍是无果。
  情急之下,他拨打了闽通公交公司热线电话,公交科科长龙大德立即给所有还在线路上的1路车载机发了信息,请驾驶员们留意。很快,好消息就传来了,范老师丢失的物品正好在温春民师傅的车上。
  原来,温师傅将车开到终点站后,打扫卫生时发现座位下面有个袋子,就暂时保管起来,正准备前往公司上交到调度室。随后,温春民亲手把这袋物品交还给了范老师。
  据了解,丢失的物品是3个U盘,存有100多万字的史料。范老师介绍,第一个U盘是大田一中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赠送的,里面存着大田一中建校90年的珍贵史料;第二个U盘是大田第二集美学村的史料,里面存着300多个校友的访谈录,独此一份;第三个U盘存的是大田县情的资料,包括大田的红色文化历史资料,有80多万字。
  “U盘里的资料太珍贵了,对大田县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尤其是很多被采访的人都已离开人世。能够及时找回来,这种心情是无以言表的!”范老师感慨地说。
  为何拖了这么多天才来送锦旗?范老师说,事后温春民师傅一直在婉拒他,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