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五中:举办家长学校大讲堂  提升家校共育合力
2019-05-20 16:17:05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5月17日,大田五中通过学校录播系统和班班通网络向年段直播方式举办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八年级50名家长参加现场录播,近400名家长观看了讲堂直播。



本次大讲堂以“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害”为主题,由大田五中青少年维权顾问、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章培源主讲。章培源通过近几年我县立案的女生被侵害案件剖析和数据分析,从专业的视角,用平实的语言跟家长分享了“家长在孩子性教育上存在的认识误区”、“如何教会孩子远离性侵害”和“子女受侵害后家长该怎么做”等三方面的内容,理据并举,发人深思,增强了家长防范子女遭受性侵害的意识。



校工会主席、八年级直管领导林兴锦在讲堂上也做了发言,提醒家长要关注子女日常行为的变化,营造温馨有爱的家庭氛围,树立正面的形象以及努力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和效果等。

讲堂由校长助理章进伍主持,章进伍阐述了举办本场大讲堂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举办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构建了家校互动平台,紧密了家校联系,并通过专题学习互动,提高家庭教育有效性,提升了家校共育的合力。

讲堂后,有家长表示本次的活动开展得很及时,对自己在孩子青春期性教育方面是个警醒,感谢学校举办本次活动和章检察官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