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重拳整治“三线搭挂”
2019-05-17 11:07:39 廖应鲜)  来源:5月16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你看,通讯线像蜘蛛网一样缠绕在电杆上,我们人员都无法登杆维护杆上设备。”近日,大田供电公司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广电网络4家单位的大田分公司负责人,在龙宝山2号台区召开现场会,推进“三线搭挂”整治工作。
  长期以来,各种通讯线违规搭挂在电力设施上,造成电力设施绝缘破损漏电,严重威胁人身、设备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大田县曾发生过因违规搭挂线路倒送电造成电网维护人员人身伤害的事故。
  血的教训是深刻的。为此,大田供电公司对存在“三线搭挂”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为电力设施“减负”,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争取政府支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请4家通讯公司配合全面开展清理工作,限期对所有电力杆塔和接户端上的违规交叉、缠绕、混搭线缆及附属物自行清理完毕,否则将以无主处理,由此造成的他人人身伤害、设备损坏等安全责任,均由违规搭挂单位全部承担。
  (廖应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