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栽桐引凤”聚人才
2019-05-13 16:25:38 郑宗栖  来源:5月11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5月5日,“陶行知杯·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作品展”公布了获奖、入展名单,共评选出80件获奖作品和120件入展作品。其中,大田县中小学生共有9人获奖、11人入展,他们共同的指导教师是颜建光。一年来,他所指导的学生有40多人次获得全国性书法比赛名次。
  颜建光是大田五中书法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被评为2017年度大田县“凤凰才俊”。一年来,颜建光研习书法佳绩频传,并致力于中青年书法人才公益培训,培养了一批以“岩城新五友”为代表的优秀青年书法家。
  大田县年度“凤凰才俊”每年选拔一次,从专业技术、企业经营管理、高技能、农村实用型、社会工作等领域选拔数名专业人才。“凤凰才俊”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勤于创优。县里补助“凤凰才俊”每人每月500元,在安排科研项目、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并享受子女入学、定期体检、金融服务等优惠政策;实行县处级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通过定期沟通联系和听取意见建议,先后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20多个,有效调动和激发他们创新创业、服务发展的热情。
  蒋联松作为社会工作人才获奖,他是大田县泽惠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这个奖含金量高,让我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提升。做好养老服务是一份强烈的责任,更是一份自觉的担当。”蒋联松说,一年来,中心以健康促进为抓手,积极探索“健康养生,快乐养老”服务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截至4月底,中心实施线下服务131671人次,志愿服务11037人次。
  “这个荣誉不只是评给我个人的,更应该属于我们的团队。”大田县总医院主任医师郑新平说,获得“凤凰才俊”称号后,他所在的普外科全体医务人员备受鼓舞。一年来,他领衔的3组微创手术团队8人共完成了200多台手术,一些胃癌、肠癌的微创手术不再需要请省市专家会诊,自己的团队便可独立完成,点燃了整个团队干事创业的激情。
  此次获得医疗卫生类“凤凰才俊”称号的共有7人,主要来自县总医院各科室和乡镇卫生院。“这7名‘凤凰才俊’都是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发挥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对其他人员更是起到鼓励、鞭策的作用。”县总医院党委书记施发帅评价说。
  量才选用,育才授任。大田县对获评年度“凤凰才俊”称号的优秀人才实行动态管理,优秀人才需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科研课题,在管理期内制定工作目标,年终要对业绩进行总结。其所在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做好优秀人才的日常管理,县委人才办负责做好经常性跟踪、督查及管理期满履职情况的考核评价,日常管理和考核情况作为兑现其待遇、连续参评的重要依据。
  梧桐栽则凤凰引,环境优则人才聚。“凤凰才俊”的选拔是大田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缩影。“大田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立足人才‘引的进、育的好、留的住’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推进‘凤凰才俊’选拔常态化,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更好服务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大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