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五百名特殊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
2019-05-06 11:03:05 郑宗栖 范可杰  来源:5月4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4月28日,大田县举办特殊劳动者群体集中加入工会组织仪式,来自快递、物流、保安等企业单位的500多名职工正式成为工会组织中的一员。
  长期以来,以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兴劳动者群体,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一支规模庞大的新型劳动大军。但是,“八大群体”劳动关系比较特殊,工作时间和地点不固定,劳动权益和健康权益容易受到损害,如何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家,将‘八大群体’的劳动者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将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大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廷灶介绍,把灵活就业群体以及各类平台就业群体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做好服务,让他们有组织的归属感,县总工会还聘请常年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提供劳动争议调解等公益法律服务。
  “之前,遇到问题不知道找谁,现在我们入会了,有了‘家’的感觉。”陈师傅作为货车司机会员代表作了入会感言,他感慨道:入会后,他们将遵守工会章程,弘扬“小蜜蜂”精神,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为社会经济发展尽一份力量。
  近年来,大田县着力加强“八大群体”基层工会建设,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劳动就业、工资报酬、社会保障、困难帮扶、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塑造工会品牌,内挖潜力,外树形象,为建设多彩大田汇聚强大正能量。
  同时,该县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技能比武和建功立业活动,不断提升“八大群体”劳动者技术技能素质,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并加强“八大群体”企业的“职工之家”建设,敞开服务通道,使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宗栖 范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