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比出实绩 晒出风采
2019-04-28 14:52:16   来源:4月28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部分受奖励人员座谈会发言摘登


三元区委副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 陈晓翔


沙县发改局局长 孟建河


明溪县城关乡党委书记 童作光


永安市曹远镇党委书记 张祖禄


梅列区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 何光桂


泰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高文珍


三钢集团动力厂热力车间副主任 陈木先


市城投公司项目经理 陈光垕


清流县温郊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团副主席 魏国洪


三元区委副书记区长 廖卫国


市发改委主任 谢家芹


大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怀斌


尤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柯德忠


大田县石牌镇党委书记 范成火


清流县发改局局长 卢燕琴


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党工委书记 伍小兰


    

  三元区委副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 陈晓翔
  把做强实体经济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氟硅新材料、机械制造等特色产业,用心服务企业,持续夯实园区平台。把敢于担当攻坚作为根本要求,破解征迁难题,强化创新举措,积极争取政策扶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基础保障,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沙县发改局局长 孟建河
  抓好项目工作需要有力的组织。发改局作为项目工作的作战科、参谋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主题,传压力,抓重点,将县委意图和部署细化到各级各部门。抓好项目工作需要有效的机制。主动落实好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观摩和正向激励机制,加快推动项目。抓好项目工作需要有为的担当。不怕吃苦、敢于担当,不怕业主找上门,不怕问题找上门。

  明溪县城关乡党委书记 童作光
  突出组织领导,建机制。以党委为中心,支部为基础,压实责任,明晰思路,提升能力,推动乡村干部在项目建设上善作为、能作为。突出一线攻坚,促转化。组织招商小分队开展精准招商,以“党建+征迁攻坚”“四个一线”模式,突破征迁难题。突出资金争取,补短板。按照“上面有什么、城关缺什么、我们该怎么办”工作思路,策划生成项目,补齐发展短板。

  永安市曹远镇党委书记 张祖禄
  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牢记嘱托,带头履职尽责,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立足优势,精准定位。发挥优势,聚焦产业链环节和现有企业增资扩产,谋划生成了一批项目。团队服务,务求实效。带头成立服务团队,建立“解难题”台账,实行销号推进机制,抢时间保质量。真情招商,当好“店小二”,坚定客商投资信心。

  梅列区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 何光桂
  着力推动征地拆迁,提供项目基础保障。以上率下,创新方式,集中力量攻坚,破解征迁难题。着力开展招商引资,确保项目接续发展。将项目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精心谋划,全力对接项目,有效调动全体干部参与项目工作的积极性。着力促成项目落地,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开展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泰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高文珍
  用情抓服务。落实“一线工作法”,到一线协调解决问题、服务施工企业、督促施工进度,以真情服务促教育事业发展。用力解难题。吃透上级政策,加强与部门沟通,精准申报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用心抓谋划。围绕教育事业补短板目标,科学分析研判,策划生成项目,提高项目储备质量。

  三钢集团动力厂热力车间副主任 陈木先
  面对项目建设工期紧、工艺路线复杂、施工难度大等难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参与工艺技术方案制定,创造性地在项目中应用“再热母管制”工艺。积极做好项目施工图纸审查、设备把关、施工项目质量监控工作,组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微信群,提出整改意见1000多项,保证了项目质量。

  市城投公司项目经理 陈光垕
  严抓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精细分工,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担责任”。严抓沟通协调,强化协作推进。对外加强协调,对内做好沟通,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有力保障了项目推进。严抓组织管理,加强动态控制。倒排工期,动态跟踪,全力保障项目进展。严抓优化设计,加强成本控制。严格项目审核,优化设计方案,有效降低建设成本。

  清流县温郊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团副主席 魏国洪
  示范带动作表率。发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示范表率作用,凝聚工作合力,赢得征迁户的支持与理解。借势借力解难题。创新“党建+征迁攻坚”模式,搭建平台,借势借力,为园区无障碍施工提供保障。协调对接强服务。当好“桥梁纽带”角色,主动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

  三元区委副书记区长 廖卫国
  营商环境追求优化不停步。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疏通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服务企业坚持喜新不厌旧。深入挖掘辖区老企业发展潜力,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转换动能,实现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招商引资注重熟商引新商。瞄准扶持培育的重点产业,致力延长产业链、补齐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切实发挥好企业熟悉市场的优势,通过熟商引新商,做大产业,提升招商实效。

  市发改委主任 谢家芹
  认真牵头组织,主动研究对接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支持,2018年共为190个项目争取国家和省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12.74亿元,争取资金额继续位居全省第一;主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全年协调解决62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73个问题;所有审核审批事项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当日办结率达100%。

  大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怀斌
  要强化正向激励,不搞“年龄切线”,大胆使用长期在基层一线埋头苦干、成绩显著、经验丰富的干部;加大事业科级干部调任行政单位工作力度,通过拿出一定数量职位开展竞争性选拔,探索从事业干部选派挂职担任科技副乡(镇)长等措施,畅通事业编制干部选任渠道;制定干部正向行为和负面行为清单,让干部干事有方向,并从预防犯错上关心爱护干部。

  尤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柯德忠
  抓项目要有实干精神、崇实作风、为企情怀、担当善为。要在“诚”“实”二字上下功夫,坚持以诚招商引资,做到诚心谈项目,诚信引项目,诚实守信签项目;坚持以实抓项目,做到工作方案实,项目推进实,解决问题实,团队协同实。

  大田县石牌镇党委书记 范成火
  在征迁攻坚上发力。树立“抓征迁就是抓发展”意识,建立“任务到人、时间倒排、进度倒逼、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征迁户的困难,接受群众监督。在招商引资上发力。利用节假日节点,主动对接,借助人脉,以商招商,先后引进一批项目落地。在项目服务上发力。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投资业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优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清流县发改局局长 卢燕琴
  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要摸清家底,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立足资源优势,做好农业产业项目“接二连三”;结合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下游产品;依托优秀企业带动,以关联项目打造野外训练装备产业园。要全力服务企业。从招商、签约,到落地、投产,从要素保障、政策争取,到安全环保、市场拓展,全程陪伴企业成长,让每个落地企业生根、发展、壮大。

  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党工委书记 伍小兰
  在招商选资、项目推进和服务保障上下足了功夫,尤其在服务企业方面,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做到“喜新不厌旧”;主动融入“南部新城”建设,引进适宜业态,助推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始终将征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上门开展工作,以心交心,用诚心感化征迁户,用真情赢得理解和支持,如期完成各项征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