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打开城区规划新长卷
2019-04-22 08:19:30 颜全飚  来源:4月21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山水相依,给校区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营造独特的人文气息;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出行更加便捷。”4月19日,大田县对东部新城建设进行了规划评审,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达观点。当天,还对位于城区北部的兴泉铁路客运站规划进行了评审。
  九山半水半分田。大田山多地少,为解决“城小人多”问题,该县在城区东部坪尾仑规划面积850亩,建设大田一中东部校区、县委党校、卫校、进修学校、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大田工作站、小学、幼儿园以及商住用房等。该县“十大攻坚”会战组之一的商住用地征迁攻坚组“干好每一天”,务实而为,今年来,已完成该片区土地丈量198户、250多亩,其中商住用房将根据片区总体建设进展定时出让,带动东部新城繁荣发展。
  作为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大田县按照“大规划、大格局、大平衡、大配套”的思路,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健全完善城市配套功能,重点抓好坪尾仑、鸭蛋山、香山北路等片区开发,原麻纺厂、原汽车站、福田桥头片区等地块旧城改造,今年拟安排300亩住宅用地计划指标,进一步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切实保障居民住房需求。
  该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督战,走访项目,深入调研,实行“十大攻坚”会战每日动态报告机制,每季度召开 一次汇报会,进行现场民主测评、排名,及时通报形象进度。为持续创新城市管理理念,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该县还实施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城区三轮车整治等“三大行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县城。
  (本报大田记者站颜全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