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重拳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19-04-15 09:32:57 吴联参  来源:4月15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3月25日,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对均溪镇南山路“红瑞乐邦”健康生活馆依法查封,现场查扣“红瑞多功能养生仪”20台、“国肽”胶原蛋白肽5件(18盒/件),涉案金额58万余元。该县市场监管局立即立案查处,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行政处罚。
  今年来,大田县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厉打击“保健”产品(服务)市场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各类违法行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为确保本次“百日行动”取得更大实效,该县成立“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与公安、商务、卫健等部门沟通协作,发挥部门合力,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坚持打防结合,从大超市到小药店、从公共场所到各种健康养生体验店,对“保健”市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进行无缝隙监管,守牢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此外,为积极营造“百日行动”舆论声势,该县制作宣传标语在广场、商场、社区、集市等重要区域张贴,并在大田TV公众号平台、大田新闻网等平台开辟专栏,揭露非法“会销”骗局,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认识。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宾馆、酒店、广场等重点场所18个、“保健”类店铺30余个,开展行政指导/约谈2次,开展宣传活动5次,整改公众号1个,立案3起。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