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探访第二集美学村
2019-04-03 10:05:43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 (记者:郑畅)  4月2日,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 率领来自美国、泰国、香港的集美校友到大田县探访第二集美学村,了解第二集美学村现阶段发展情况。



校友们瞻仰了嘉庚铜像、参观了第二集美学村旧址陈列馆,他们一致认为,抗日战争时期集美职校的大田内迁史是嘉庚精神的传播史、集美师生的英雄史、大田人民的光荣史,是中华民族抗争史的一个组成部分。



84岁的任镜波老先生第七次踏足大田第二集美学村这片土地。任镜波说:“嘉庚倾资兴学,创办了集美学校,是有104年的历史。在这100多年的历史中,这一段历史很重要。所以大田玉田村的老百姓,在当时把这块地方让出来来支持集美学校的办学,是一个非常大的贡献。现在的这块地,没有被房地产开发,而是留下来,作为一个文化遗产来保护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作为一个陈嘉庚的学生,非常感谢大田县的县委政府和大田县的老乡们。”



“我是2014年来过一次,这次是第二次来,一来就感觉到这里的变化好大,这个已经成了规模。来到这里很高兴,很激动,现在就是作为一个发扬我们嘉庚精神的教育基地,我想这个地方真的是发挥了很大的一个作用,做的非常非常好。“此次校友还有集美职校、航海教育家俞文农的子女俞婉华,看到父亲早年教书的图片,以及第二集美学村的变化她感慨地说。



集美校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争取有关单位和海内外热心校友的支持,配合大田当地有关部门和热心人士,恢复、保护大田第二集美学村,将其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弘扬嘉庚精神、教育下一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