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征迁攻坚跑出“加速度”
2019-04-01 09:17:47 郑宗栖颜全飚  来源:3月30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目前,已丈量土地170多亩,眼下正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苗木移植。”3月25日,大田县坪尾仑片区项目指挥部陈新闯介绍,征迁工作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和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召开征迁告知会、动员会,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征迁政策,发动党员干部、乡贤带头签约,带动了整个征迁工作快速推进,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该建设项目规划面积达900亩,是大田城市建设有史以来最大的项目。项目着眼于改善民生事业、补齐民生短板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优先保障大田一中东部校区高标准建设和长远发展的用地需求,同时配套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3年后,一座现代化的、高品位的“大田一中东部校区”将矗立在岩城东边,让大田学子拥有更加美丽美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带动县城东部繁荣发展。


征迁是项目的基础,万事开头难,该如何破解?大田县明确以“突破2019”为主题,成立“十大攻坚”会战组,积极落实“干好每一天”,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主动服务、全程服务,确保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生根。


新的一年,大田县对城区进行更高质量的规划定位,土地征迁涉及鸭蛋山片区、原麻纺厂三期、福田片区、原均溪水泥厂片区、坪尾仑片区等地块,并安排300亩住宅用地计划指标,进一步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改善人居条件,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大田县旗帜鲜明给苦干实干、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导向、一线导向、实绩导向,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


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促使广大征迁干部从“搞花架子”向“绣花功夫”转变,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实现征迁攻坚跑出“加速度”。


在征迁工作中,该县实行“县领导挂帅,镇村齐上阵”的攻坚大格局,走近征迁群众,深入宣传征迁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看规划、讲未来、听心声,用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规范补偿款发放流程,创新实施了签订拆迁意向书等一系列方式方法,实现了政策范围内群众利益最大化。

(本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颜全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