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警师制”一对一育新警
2019-03-27 10:12:28 郑宗栖  来源:3月27日《福建日报》第4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郑宗栖)近日,大田县公安局举行一场“警师制”拜师结对仪式。此次参加拜师结对的新警共有5人,是从警校刚毕业或是从公务员考试中招录的。

新入职的民警到工作岗位后,业务知识和实战经验都较为欠缺。如何让新警快速成长起来?大田县公安局在总结以往“传帮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警师制”,即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使每位新警都配有一名警师,警师是来自于相应的岗位,具有较高业务能力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业务骨干和标兵能手。

为了“警师制”有实效,每对结对师徒都要签订带教协议,形成任务共担、责任连带、考核同步、荣辱与共的捆绑机制。每年还要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警师组合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优秀警师”和“优秀学员”,其结果将作为“警师”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