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我市首家网商虚拟产业园成立
2019-03-21 11:25:40 吴联参  来源:3月21日《三明日报》第B3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3月11日,大田县海际网商虚拟产业园正式成立,成为我市首家网商虚拟产业园。目前,该县共有2家虚拟产业园,注册资本共550万元,入驻网商1124户,从业人员2248人。

该园针对没有办公实体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和有“触网”意向的传统企业,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注册登记、商务托管、推广代理等服务。网商还可以使用园区的住所或办公区域作为企业住所注册登记,突破了“一址一照”的限制,降低了电子商务经营者的经营成本和进入门槛。

此外,跟传统产业园区相比,网商虚拟产业园不依赖于土地等市场要素,具有不会造成大量能源消耗、环境污染、交通压力的特点,对突破物理空间限制、在网络空间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化产业结构更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规范和加强行业监管、网友维权,营造公平有序的交易环境。

“进入网商虚拟产业园的创业者,只需支付少量年金,即能获得包括注册、财务、人才、技术、诚信企业认证等在内的一站式创业服务,有望激发本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成功率。”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产业园将不断延伸园区配套创业服务,整合更多第三方服务机构资源,搭建线上创服平台,为电商创业者打造一个圆梦的“创客空间”。(吴联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