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2019-03-20 16:29:00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照片来源网络)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我崇尚宋代、明代时期古人的画,它是我们艺术创作的源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着我的艺术生命。”3月19日,中国工笔画理事窦建波在大田举办创作技法讲座,如是表达。

现场互动热烈。美是宽泛的概念,唯有真和善了,才能美。在座的不少是中小学教师,窦建波说,师者,从事艺术教育,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守住真善美,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

让每一笔每一画,如喂养小孩一样,让他健康成长。不要忙在急功近利的状态,要沉浸在艺术的境界里。窦建波说,构图要懂得收藏、不贪多,艺术里饱含着丰富的人生哲学思想。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

高超的艺术造诣和师德操守,窦建波的讲座,吸引来自三明市区的画家们驱车赶来聆听。生动的课堂,到夜里十一点才结束,窦建波打开了博大精深的艺术大门,听者意犹未尽。

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大田县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建设,注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推广工作,实行“每日排名、每周通报,每月公告”机制,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成立大田县乡村讲师团,设立田头专家、健康大田、田阳文化、大田河长、青春筑梦等5支宣讲队。

“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大田县宣传部长黄芳说,我们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讲话精神,对全县红色文化、孝道文化、民俗文化、土堡文化、戏曲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厘清家底,讲好大田故事,推动本地特色文化与旅游、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